2011年8月8日 星期一

Insomnia黑點行動 ((電影免費入場)) 本次播放電影:夜半歌聲 The Phantom Lover




放映時間:08/17 20:30~23:00

放映地點:Insomnia cafe 師大路93巷13號 空集合放映廳 ((自由入場))

專題名稱:魔道上的魍魎魅影,從詭態到無稽

策劃人:徐明翰



片長:120鐘
類型:劇情

導演:馬徐維邦 Weibeng Ma-xu
主演:金山、胡萍




【導演簡介】


馬徐維邦,中國電影導演。
1905年出生。原姓徐,因入贅馬家,遂改姓馬徐。上海美術專門學校畢業後留校任助教。
1924年他入明星影片公司,擔任演員,曾在《誘婚》、《上海一婦人》、《良心復活》等片中擔任角色。

1926年改任導演。他的導演處女作是《情場怪人》,在片中他還身兼男主角。此後他在金龍、聯華影片公司主演默片《荒塔奇俠》、《骨肉之恩》等。

1935年,他編導有聲片《寒江落雁》。

1937年,他為新華影片公司編導了《夜半歌聲(1937)》,該片上映後,極為轟動,頗獲好評,影片以反封建爭自由為主題,塑造了宋丹萍、李曉霞等有血有肉,鮮明生動的藝術形像。此後,他為天一、聯華、藝華等十餘家電影公司編導了《古屋行尸記》、《冷月詩魂》、《夜半歌聲續集》等恐怖片。

1943年在中華電影聯合股份有限公司參加導演了《萬世流芳》等影片。
1947年後,他到9港,先後在長城、新華等影片公司導演了《瓊樓恨》、《碧血黃花》等影片。他一生共導演三十二部影片,於1961年去世。


【劇情簡介】

  故事講述民國初年北方的一座小城市,革命戰士金子堅隱姓埋名為宋丹萍,藉話劇表演宣揚革命,然而他與大地主的女兒李曉霞相戀,卻遭到大地主的迫害,而惡霸湯俊為求得到李曉霞,不惜以漒水把他毀容。於是丹萍只有虛報已死,並隱居戲院閣樓內,可是小霞卻因此而精神失常,丹萍惟有月圓之夜引吭高歌把她安慰。

  十年後,安琪兒劇團在這座荒廢了的戲院演出,青年演員孫小鵬偶然間認識宋丹萍,於是又引發一場感人至深的愛情悲劇...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