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6月6日 星期一

insomnia黑點行動 ((電影免費入場)) 本次播放電影: 追隨 FOLLOWING




放映時間 : 06/08· 20:30 - 23:00
放映地點 : Insomnia Café 師大路93巷13號 空集合放映廳 (( 自由入場 ))
專題:既然我是我所創造的多層次式的宇宙觀
策劃:黃以曦 資深影評人,從事電影評論工作多年


【導演簡介】
導演:Christopher Nolan 克里斯多夫•諾蘭
英國導演、編劇、攝影師及製片人。2000年以長篇處女作《記憶拼圖Memento》獲得奧斯卡最佳原創劇本獎提名。

現役蝙蝠俠導演的首作,全片只有69分鐘
低成本製作(或者說畢業製作),但是一個人的才華就此展露無疑
本片重要的是他的剪接續事模式
最後像拼圖般的又設計出給觀眾的懸念
打破時間線的敘事剪接,是諾蘭的絕招
記憶碎片的時候被玩到極致
在其後續電影頂尖對決裡面也小用了一下
但其實真正用的漂亮的是他的首部作 也就是該片



【電影簡介】
1996年,諾蘭拍了首部故事片《追隨》。電影描述了一位作家逐漸成為一個跟蹤癖的故事。電影完全不按事件發生順序呈現,觀眾不得不隨主角一起拼接情節碎片以了解當時究竟發生了什麼。

諾蘭拍攝該片只用了6000美元。拍攝工作在一年當中的每個周末進行,和他一起工作的還有以前在倫敦大學學院電影社的朋友們。1998年,該片在舊金山電影節上放映並受到關注,1999年,Zeitgeist公司在小範圍內發行了該片。


影片的成功使得他受到Newmarket的青睞,並讓他拍攝《記憶拼圖》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