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5月8日 星期日

Insomnia黑點行動 ((電影免費入場)) 本次播放電影: 夏沙剛果加丹加業務




放映時間:5/11 20:30~23:00
放映地點:Insomnia cafe 師大路93巷13號 空集合放映廳((自由入場))
專題名稱:金權政治
策劃:陳虹君


繼《莫博托-薩伊國王》(MobutuKing of Zaïre)與《剛果河》(Congo River)兩部紀錄長片後,比利時導演堤耶希.米榭(Thierry Michel)再度深入中部非洲進行探險,拍出了第三部以剛果民共和國(前薩伊,比屬剛果)為場景、長達二小時的紀錄片:《加丹加業務》(Katanga Business)。

該省蘊藏豐富礦產資源,當西方企業面臨中國狹著上億美元投資競爭的同時,此地人民卻是活在極端貧窮的環境裡。這場經濟大戰到底還是一場有關全球化的寓言。


比利時2008 
導演:Thierry Michel
片長:120分鐘

沒有留言: